主页 > 未分类 > ubuntu14.04 hdmi屏幕(双屏)播放blu-ray/bdmv文件夹(xbmc安装)

ubuntu14.04 hdmi屏幕(双屏)播放blu-ray/bdmv文件夹(xbmc安装)

ubuntu支持播放m2ts文件的播放器有mplayer,vlc等,但都缺少像tmt一样的功能。xbmc是一个跨平台的媒体管理系统,支持蓝光blu-ray播放。但是主线版本的xbmc默认不支持多屏设备的播放,尤其在ubuntu unity下双屏幕全屏时会交叉显示在两个屏幕。通过安装Fernetmenta版本的xbmc实现多屏的支持。

运行命令

apt-add-repository ppa:wsnipex/xbmc-fernetmenta-master ; apt-get update
apt-get install xbmc xbmc-bin

之后在System-Setting-Appearance-skin-fonfs里设置airal based字体,interinational-language选择简体中文开启中文界面。
然后在屏幕左侧的菜单里可以右键xbmc选择fullscreen(全屏)和standalone(窗口)两种模式打开程序。
(或者在设置-系统里-视频输出里设置分辨率、显示器窗口/全屏模式。在设置过程中可能会将另一个显示器变为黑屏。)
[KGVID width=”640″ height=”360″]https://www.xdty.org/wp-content/uploads/2014/08/2014-08-03-161807-171057-03082014.webm[/KGVID]
参考链接:
http://forum.xbmc.org/showthread.php?tid=195130

评论:1

  1. tianyu 回复
    2014 年 8 月 20 日 于 下午 9:13

    在新版本14.0alpha3里已经可以通过设置视频输出到hdmi全屏和窗口调整正常显示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