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cd修复grub

无评论

2012 年 2 月 28 日 at 下午 12:36分类:原创

今天在windows上安装了macdrive软件,结果重启的时候grub失败了。在dvd的修复模式下修复grub出现致命错误的提示。

解决方法如下 更多…

播放影片时自动加载字幕【初级教程】

无评论

2012 年 2 月 27 日 at 上午 12:26分类:原创

这篇教程很简单,只是为了一些不常看电影或者不常用电脑的朋友写的,就当个知识普及吧,相信对很多人来说是没有必要细看的。

更多…

经历八年“强迫症”——彻愈后总结出的90条经验

无评论

2012 年 2 月 21 日 at 下午 7:56分类:仅仅转载

 概论强迫症: 

1 我们本来只是一群要强的朋友,是我们自己硬要把强迫症的标签贴到自己心上,它使我们增添了许多本没有的症状,如果没有这个标签我们还不至于这么糟糕。 

2 所谓“强迫症”是先天的过敏素质和后天的内外环境诱导综合因素的结果。先天的过敏素质主要是指神经类型和性格因素,后天的环境因素主要是指生活经历。 
更多…

ubuntu 安装 transmission-daemon 开启远程连接

2012 年 2 月 19 日 at 上午 11:21分类:原创

  • 安装transmission-daemon

apt-get update

apt-get install transmission-daemon 更多…

ubuntu使用du命令查看一级子目录存储空间大小

无评论

2012 年 2 月 18 日 at 下午 9:17分类:学习笔记

命令如下:
ls | xargs du -ksh
可以ls不同的目录以查看不同的目录下的一级子目录大小。直接使用ls为当前目录下的一级子目录大小。
查看其他目录的大小:
ls -d dirname/*|xargs du -sh

解决笔记本在Win7系统下不能全屏游戏

无评论

2012 年 2 月 17 日 at 上午 12:48分类:学习笔记

 

在开始搜索框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,找到

HKEY_LOCAL_MACHINE—>SYSTEM—>ControlSet001—>Control—>GraphicsDrivers—>Configuration—>然后右键点击Configuration,选择查找,输入Scaling,在右框内即可看到scaling,右键scaling选择修改,将数值改为3即可,原值为4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