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未分类 > 懒惰

懒惰

2011 年 10 月 15 日 懒惰无评论

其实懒惰是一种心理上的厌倦情绪。它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,包括极端的懒散状态和轻微的忧郁不决。生气、羞怯、嫉妒、嫌恶等都会引起懒惰,使人无法按照自己的愿望进行活动。同学们当中有些人的懒惰突出表现在日常学习、日常生活方面。

例如:

(1)不能愉快地同亲人或他人交谈,尽管你很希望这样做。

(2)不能从事自己喜爱做的事,不爱从事体育活动,心情也总是不愉快。

(3)整天苦思冥想而对周围漠不关心。

(4)由于焦虑而不能入睡,睡眠不好。

(5)日常起居极无秩序,无要求,不讲卫生。

(6)常常迟到、逃学且不以为然。

(7)不能专心听讲、按要求完成作业,文具常不配齐。

(8)不知道学习的目的,不能主动地思考问题。

面对惰性行为,有的人混混噩噩,意识不到这是懒惰;有的人寄希望于明日,总是幻想美好的未来;而更多的人虽极想克服这种行为,但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,因而得过且过,日复一日。

具体应该怎样同懒惰性做斗争呢?

(1)要学会微笑。当你不再用冷漠、生气的面孔与亲人交谈时,你会发现

他们其实都很喜欢你,重视你。

(2)做一些难度很小的事或是你最爱干的事,也可以做写你想了很久的事。不要只看结果如何,只要这段时间过得充实就该愉快。

(3)要保持乐观的情绪,不要动不动就生气。遇到挫折时,生气是无能的表现。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冷静地查找问题出在哪里,或是自我解脱,或是与别人商量,哪怕争论一番对扫除障碍都有益处。这个过程带来的喜悦能使你更加好学。

(4)学会肯定自己,勇敢地把不足变为勤奋的动力。学习、劳动时都要全身心投入争取最满意的结果。无论结果如何,都要看到自己努力的一面。如果改变方法也不能很好地完成,说明或是技术不熟,或是还需完善其中某方面的学习。你的扎实的学习最终会让你成功的。

这样努力一段时间,你将发现自己很少为因做了某件事而感到遗憾。你还将发现,以坚强的毅力、乐观的情绪,脚踏实地地实践着由易到难不断更换目标,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。

克服懒惰,正如克服任何一种坏毛病一样,是件很困难的事情。但是只要你决心与懒惰分手,在实际的生活学习中持之以恒,那么。灿烂的未来就是属于你的!

参考别人的例子,提醒自己任何不利情况,都是可以克服的。虽然爱迪生只接过三个月的正规教育,但他却是最伟大的发明家。虽然海伦?凯勒失去了视觉和说话能力,但她却鼓舞了数万人。明确目标的力量必然胜过任何限制。 对于善意的批评应采取接受的态度,而不应采取消极的反应,接受学习他人如何看待你的机会做一番反省,并找出应该改善的地方,别害怕批评,你应勇敢地面对它。 和其他献身于成功原则的人组成智囊团,讨论你们的进程,并从更宽广的经验中获取好处,务必以积极面作为基础进行讨论。

分清楚愿望(Wishing)、希望(Hoping)、欲望(Desiring)以及强烈欲望(a burning Desire)与达到目标之间的差别,其中只有强烈的欲望会给你驱动力,而且只有积极心态才能供给产生驱动力所需的燃料。 避免任何具有负面意义的说话型态,尤其应根除吹毛求疵、闲言闲语或中伤他人名誉的行为,这些行为会使你的思想朝向消极面发展。

锻炼你的思想,使它能够引导你的命运朝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,把握住”报酬”信封里的每一项利益,并将它们据为己有。 随时随地都应表现出真实的自己,没有人会相信骗子的。 相信无穷智慧的存在,它会使你产生为掌握思想和导引思想而奋斗所需要的所有力量。

相信你所拥有的解放自己并使自己具备自决意识的能力,并借着这种信心作为行事基础把它应用到工作上,现在就开始做! 信任和你共事的人,并确认如果和你共事的人不值得你信任时,就表示你选错人了。

最后连续6个月每周阅读这篇文章一次。6个月之后你将会脱胎换骨。当你学会这篇文章所要求的良好习惯并且调整好你的思想之后,你的心态便会随时处于积极状态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