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未分类 > 逃避

逃避

2011 年 10 月 15 日 逃避无评论

逃避就是活在自己的主观中,不肯相信也不敢面对与自己想法不符的。
却不知道所谓的麻木,无所谓都只是逃避的借口,怕失败就扣上“无所谓”的帽子,表示自己不是“低能”,只是没有尽力。可是经过“无所谓”的努力后所作的事情,大半都是惨败的……结果不会带来“高能”的评价,只有懊恼和一大堆的失败,以及下一次的逃避。无所谓的代价事做什么都不会全身心的投入。慢慢的形成了习惯,可怜又可笑的虚荣心也会趁机来作祟。什么“面子”,“里子”的劳什子,盘踞整个心头,见到一些真的无所谓的困难,反倒丢盔弃甲,狼狈逃窜。眼看就见到成功的微笑,却一脚把自己踹进失败的鸿沟。
  应该做好的事情,就要竭尽所能,尽力而为,虽败犹荣,即便失败了,仍然会感到满足,我做过了,我尽力了,我问心无愧,只是条件和机会不属于我,成功就在前面,我下一次一定可以!要么就打心眼里真的不在乎,放荡不羁,游戏人生;要么就要奋发图强,建功立业。怕就怕这种逃避的“无所谓”,在两者的夹缝中,渴望无忧无虑,又害怕碌碌无为,白白浪费几十年粮食。再风烛残年的某一天,再弥留之际回忆自己的一生究竟干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,结果是没有结果---一生都在“无所谓”了。像一粒尘埃忽然明白的自己的渺小,像个三流戏子在戏分本就不多的角色中说完最后一句对白的不舍。当灵魂被死神带到地狱的深渊,脸上的表情让自己都大吃一惊,一张最标准的无所谓的笑脸,透出的是沧桑,恐惧和无奈,的确是在笑,这笑流了一脸,淌了一地!
   出世的胸怀,恐怕世界上没有几个人会有,一些错误的理念和思想总会在头脑中根深蒂固,非一日之功可以解除,它们甚至渗透进了全身每一个细胞。习惯了麻木,习惯了无所谓,习惯了逃避,像一台破机器机械的活着。吃饭,睡觉,工作……打气再泄气,没有一丝惊喜,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活着,做大多数的事情几乎都不经过大脑了。习惯是个绑人手脚的桎梏,怃然的日子那么多,很少有所感动,只是一颗易碎的玻璃心上的伤口会隐隐作痛,也许会相伴一生。为什么不能破茧成为飒然,飘舞的蝶,或者蛾也好。起码也是飒然,自由的!谁都会过的更好,只是看你想不想。生活是五彩的,全部是金色,灰色,粉色,都是枯燥的,阳光是美好的,总会照的我们的身上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