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未分类 > Ubuntu中文音译为 友邦拓

Ubuntu中文音译为 友邦拓

Ubuntu 是一个南非的民族观念,着眼于人们之间的忠诚和联系。该词来自于祖鲁语和科萨语。Ubuntu(发音"oo-BOON-too"–“乌班图”)被视为非 洲人的传统理念,也是建立新南非共和国的基本原则之一,与非洲复兴的理想密切相关。 Ubuntu 精神的大意是“人道待人”(对他人仁慈)。另一种翻译可以是:“天下共享的信念,连接起每个人”。 “具有 ubuntu 精神的人心胸开阔,乐于助人,见贤思齐而不忌妒贤能,因为他/她拥有适度的自信,而这源自如下认识:自己乃是属于一个更大的整体,当他人受到伤害或死去 时,当他人受到折磨或压迫时,这个整体就会消失。” –大主教 Desmond Tutu。 作为一个基于 GNU/Linux 的平台,Ubuntu 操作系统将 ubuntu 精神带到了软件世界。  

但最新的下载12.04出现了友邦拓,,也许这是来自官方的音译

评论:1

  1. jinxiao 回复
    2012 年 5 月 5 日 于 上午 6:31

    这翻译,碉堡了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